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居民买房三年多 每到冬天就“冻跑”

2019-11-20 0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前年就入住经十西路乐梦中心了,两年都没有供暖,只希望他们给我们一个明确的时间,希望你们能关注此事。”近日,济南市民窦先生拨打本报88197600问暖热线询问。天气寒冷,回到家中摸到热乎乎的暖气片心里也跟着暖洋洋的,而对于家中暖气不热的居民们来说,冰凉的暖气片仿佛让这个冬天更冷了一些。

  鲁网11月20日讯 “我们前年就入住经十西路乐梦中心了,两年都没有供暖,只希望他们给我们一个明确的时间,希望你们能关注此事。”近日,济南市民窦先生拨打本报88197600问暖热线询问。天气寒冷,回到家中摸到热乎乎的暖气片心里也跟着暖洋洋的,而对于家中暖气不热的居民们来说,冰凉的暖气片仿佛让这个冬天更冷了一些。

  入住三年多 供暖仍不灵

  窦先生今年已经80多岁了,目前和女儿住在乐梦中心,说起供暖他有一肚子的苦水。

  2016年,窦先生和女儿购买了公寓楼现房,本以为能有个温暖的安居所,但每年冬天却成了他们最烦恼的日子。“因为没有暖气,太冷了,逼不得已,入住后这两年冬天我们都是出去租房子住的。”窦先生说:“今年初这个供暖季,本来答应的1月份供暖,结果又没有供暖。”

  时间一拖就是三年,又一年供暖季,今年能热起来吗?不仅窦先生,整个乐梦中心四栋公寓楼住户都在等待着一个回音。想着即将到来的寒冬,没有暖气的日子格外难熬,不少老人都觉得“冻得骨头疼”。窦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真的冷得受不了,不开空调根本不行。”

  为何迟迟未能供暖,居民们都一头雾水,至今也没有个明确答复。窦先生的女儿说:“我们也咨询了物业、热企、开发商,问谁谁都说不知道。物业说现在正在打压,在检查有漏水的地方,但又没有个准话。我们家里还有老人,现在天这么冷,我们就想要一个具体的时间,如果他们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时间,我们可以等呀,在此期间我们也可以自己想办法,但没有个准确时间不行啊。”

  入户打压找不到人 耽误供暖时间

  带着窦先生一家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公寓的物业润华物业。物业方面称:“从11月16日开始,一号楼已经开始进行热调试了,二号楼也在进行。但是整个小区有2000多户,需要一户一户的来,目前我们已经在做这个事情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前供暖管道没有铺到小区,从去年开始一直到今年十月底才算正式施工完成,因此供暖一事才拖了这么久。

  那么为何今冬供暖季来临,住户们却依旧没有得到准确答复。“因为该小区开发商的立管有缺陷需要整改,不整改我们的热水上不去,所以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供暖,只要开发商立管整改一完成我们就可以正常供暖了。”热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后,对于热电厂提出的立管缺陷问题,记者通过各方渠道,联系到了开发商。“目前立管已经没有问题,之前有情况已经维修好了。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入户的问题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工作主要就是进行逐户打压,但是面临的问题就是很多业主通知打压了却不来。由于这里是公寓楼,有些业主买了房不在这里住,也就不愿意回来,这就导致了入户打压率不足,没法投入运行。目前我们有好几个施工队伍已经在小区挨家挨户地试了,只要他们合格了我们就给他们的阀门打开。这个小区总共有2000户左右,现在有200户合格了。”

  近日将公示通知 下月初有望供暖

  那么低入住率会否再次成为公寓楼供暖的一道坎?今年采暖季前,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出台了《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用热开户协议书有关内容的通知》和相关补充通知,明确了新建小区申请加入集中供热的界定标准。其中,前期房地产开发单位与供热企业已达成协议的新建小区,继续按协议执行;对于用热率不足60%的新建小区,经协商,房地产开发单位补齐60%的取暖费即可申请加入集中供热。

  对于窦先生所居住的乐梦中心,热企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已经承担调试期的费用,乐梦中心方面只需要和我们签订一个电子合同,签订以后,居民通过卡号就可以缴费了。“等我们这边确定了签合同的时间,过几天就会在小区里公示通知的。”

  而开发商也给记者答复,“只要能达到热电厂的要求,居民缴费了,那么12月初就能供暖。”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