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24次骚扰110 任性女子被行拘

2019-11-20 0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0是公众紧急危难宝贵的社会资源,不能随意拨打。近日,济南一女子因心情不好连续拨打骚扰110电话24次,被依法行政拘留。

  鲁网11月20日讯 110是公众紧急危难宝贵的社会资源,不能随意拨打。近日,济南一女子因心情不好连续拨打骚扰110电话24次,被依法行政拘留。

  11月初,济南女子徐某因日常生活纠纷,与合租房邻居发生矛盾。 11月16日晚,徐某酒后回想起此事,越想越生气,心情愈发郁闷,产生报复念头,遂拨打110报警称其出租房内有卖淫嫖娼活动。

  经民警迅速出警现场核查,确认不存在卖淫嫖娼活动后,向徐某告知了出警情况。但徐某觉得不解气,仍连续24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值班民警先后三次出警到达举报地点开展调查工作。在民警开展现场调查时,酒后回家的徐某拒不配合工作,阻止民警进入合租房,并继续拨打110电话谎称门外有人骚扰。

  民警多次劝阻无效,徐某酒醒之后极力狡辩,否认其主观恶意骚扰110。经民警细致调查取证工作,形成了完整证据链。在证据面前,徐某承认酒后为发泄情绪,恶意拨打110的违法事实。

  徐某的行为占用了报警电话公共资源和警力资源,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正常接警工作秩序。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扰乱办公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徐某行政拘留10日的治安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保护群众安全的生命线。对于恶意拨打110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