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二孩奶爸砸车玻璃盗窃

2019-11-21 0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为欠着几十万的房贷,加之老婆刚生了二孩手头拮据,王明(化名)竟动了歪念:针对车内财物,趁夜外出,采取砸车窗玻璃的方式行窃。11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奥体中心派出所获悉,民警已将涉案的王明抓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王明在历下区、槐荫区以及高新区等处疯狂作案十余起,案值两万余元。

  鲁网11月21日讯 因为欠着几十万的房贷,加之老婆刚生了二孩手头拮据,王明(化名)竟动了歪念:针对车内财物,趁夜外出,采取砸车窗玻璃的方式行窃。11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奥体中心派出所获悉,民警已将涉案的王明抓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王明在历下区、槐荫区以及高新区等处疯狂作案十余起,案值两万余元。

  2019年11月9日凌晨2时许,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奥体停车场内,一辆SUV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的现金、笔记本电脑遭窃,价值六千余元。

  “除此,我们还发现停车场内有两辆私家车也被人采取砸车窗行窃的方式,将车内财物偷走。”11月20日,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民警徐谦告诉记者。通过监控,民警发现:案发时,一名在停车场周遍转悠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三起案件均是该男子所为,而且他还十分猖狂,开着自己的车前来下手”。很快,民警锁定了嫌犯王明,并于11月14日在经十路附近将其抓获。

  经查,2019年10月底至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王明在历下、槐荫以及高新区,采取砸车窗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物品10余起,案值2万余元,

  而究其作案原因,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民警张务强介绍:王明平时靠给人安装线缆、监控为生,但收入不稳定。大约一两年前,王明通过首付加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房子,至今还欠着几十万的房贷,每月需还两三千元;加之老婆刚刚生了二孩,手头拮据的他就动了歪念。

  “王明先上网搜索了如何砸车窗行窃的方法及时间,然后将车放在停车场附近,自己下车步行找寻目标并屡屡得手。”对此,民警也提醒市民:切勿将爱车当成保险柜,在里面存放贵重财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