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未来三天济南降温近10℃

2019-11-23 0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山东的天气就像过山车,上周气温跌破冰点,山东人民喜提一秒入冬,可是这几天,气温又回到两位数了。然而,迎来“小雪”节气后,气温又要下降了,降水也蓄势待发。比如省城济南,这个周末将是冷雨相伴。预计在24日以后,新一轮的降温又会开始。

  鲁网11月23日讯 最近,山东的天气就像过山车,上周气温跌破冰点,山东人民喜提一秒入冬,可是这几天,气温又回到两位数了。然而,迎来“小雪”节气后,气温又要下降了,降水也蓄势待发。比如省城济南,这个周末将是冷雨相伴。预计在24日以后,新一轮的降温又会开始。

  根据预报,22日到26日,长春、西宁、武汉、南昌、哈尔滨、杭州、郑州、天津、南京、西安、兰州、济南这12个城市的最高气温起伏程度在10-14.9℃之间。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济南23到25日会经历一场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风力较大,伴有小雨。23日下午到夜间有小雨;24日早晨到上午局部地区有小雨,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25日最低气温-4℃至-1℃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6℃左右。这几天过程降温幅度接近10℃。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降温后,气温不会大反弹了,预计到月底前,冷空气源源不断南下,大家将感受到冬天的问候。

  昨天,我国进入“小雪”节气,这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小雪”节气不一定下雪,但这个节气也为雪的到来准备好了“请柬”。(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