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这一跳让泉水“升温”!游客手机落水 退伍兵4次跳入泉池打捞

2019-11-23 10:03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热心男子四次钻进冰凉的泉水,为游客捞起落水的手机。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22日中午的玛瑙泉池边,热心男子的举动引得周围人纷纷点赞。掉落手机的老人是75岁的昆明游客李淑华,手机里保存着她过世老伴的照片和视频,手机对她意义非凡。同时,李淑华的父亲是济南人,本次来济本是寻亲之旅,尽管未寻得亲人,但让她感受了家乡人的温暖。

  这一跳让泉水“升温”!游客手机落水 退伍兵4次跳入泉池打捞  

  手机失而复得后,李淑华与范小乐合影。 受访者供图

  鲁网11月23日讯 热心男子四次钻进冰凉的泉水,为游客捞起落水的手机。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22日中午的玛瑙泉池边,热心男子的举动引得周围人纷纷点赞。掉落手机的老人是75岁的昆明游客李淑华,手机里保存着她过世老伴的照片和视频,手机对她意义非凡。同时,李淑华的父亲是济南人,本次来济本是寻亲之旅,尽管未寻得亲人,但让她感受了家乡人的温暖。

  意外游客手机落泉池

  22日,李淑华和女儿来到玛瑙泉准备用自拍杆拍照,意外发生,手机从自拍杆的支架上滑落掉入池中,当时,两人看着落水手机焦急不已。“父亲去年去世了,母亲的手机里存着不少他的照片和视频,所以这部手机对母亲来说非常重要。”李淑华的女儿解释说。

  心急如焚的母女俩马上向附近的景区管理人员求助,工作人员拿来打捞水面漂浮物的网兜帮忙,打捞未成手机却滑到石缝之间。附近的市民支招,“旁边就是泉水浴场,要不你们去问问找个水性好的人下水帮忙捞一捞。”

  听到建议后,母女俩便赶忙前去求助。在泉水浴场,她们遇到准备游泳的范小乐。“我们刚说了手机掉水里还没有说手机对我们有多么重要,范先生马上就同意帮忙了,他真的非常热心!”来到泉池边,经过景区工作人员的同意,范小乐马上换好衣服戴好泳镜准备下水。

  暖心为捞手机四次下水

  按照李淑华指示的区域,范小乐深吸一口气马上潜入水底搜寻手机的位置。“第一次下水没能找到手机的位置,在下面摸索一会儿没成功就先上岸换气了。”范小乐回忆说。返回水面后,范小乐按照李淑华指示的位置仔细观察确定手机位置后便第二次下水。

  “第二次下去,手机的位置是看到了,但是那个石头缝特别窄,手指伸不进去。”回到水面后,范小乐找来一根细杆第三次下水捞手机,但是手机在石缝里卡得有点紧,而他在水下憋气的时间有限,最终再次无功而返。

  “到了第四次我就没着急先下水,找来一根长竹竿,先用竹竿的细头伸到水里拨动石缝里的手机,等到感觉手机已经松动了,我又第四次下水,这次就顺利地把手机捞上来了。”拿到手机的李淑华非常感激,一边道谢,一边准备从包里拿200元钱酬谢。“不用不用。”范小乐连声回绝。附近的市民也纷纷为范小乐举动点赞,“不是钱的事儿,我们济南人都很好!”

  感恩寻亲未果但遇温暖济南

  李淑华看着范小乐离开的身影不禁有些感动,“我们家乡风气真好!”原来,李淑华并非普通游客,她这次与女儿是一次寻亲之旅。李淑华生于四川,后来生活在昆明,但她的父亲是济南人,她也将济南视为家乡。

  “曾经在战争年代,外公返回了家乡济南,外婆带母亲去了云南,后来母亲便和外公失去了联系。这次来到济南,母亲想寻找亲人,同时也来看看家乡的风景。”李淑华的女儿介绍说。她们两人已经来济四天,曾经到派出所打听但并没有太多收获。

  手机捞上来后,李淑华母女俩马上到附近维修手机。手机已经修好,而且里面保存的照片视频也都没有丢失。“这次真的非常感谢范先生的帮助,母亲也特别感激,虽然我们没有找到亲人,但是家乡人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温暖。”

  谦虚助人为乐是家常便饭

  事后,记者联系到在瑞泰口腔医院工作的范小乐,他曾经在部队服役12年,还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工作多年。在他看来,帮助游客捞起手机只是举手之劳,“人家手机掉到水里了挺着急的,帮帮忙也没啥。”

  这也并不是范小乐第一次助人为乐。在刚开始学游泳的时候,他就曾参与救援溺水者。2013年前后,一名男子在护城河游泳时突然抽筋溺水,几名泳者帮忙救他上岸,刚学游泳的范小乐在岸上马上对溺水者进行急救,后来溺水者送医治疗3天才脱离危险。“当时我还在报社工作,那个小伙子还去送过锦旗。”

  在日常工作中,范小乐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报业集团的老同事都称赞他是一个好心人,修插座、通下水道、修窗户……不管谁家遇到麻烦,他都愿意动手帮忙。(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