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小车祸酿成大事故

2019-11-29 0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车在路上,小剐小蹭在所难免,如果发生事故最基本的处理方法应该是:打双闪,设置三角警示牌,撤离事故车辆等待救援……但很有的主在发生事故后急昏了头,没有做任何警示,选择现场解决。如果此时后方突然驶来一辆车,一场更可怕的事故随时发生。

  鲁网11月29日讯 开车在路上,小剐小蹭在所难免,如果发生事故最基本的处理方法应该是:打双闪,设置三角警示牌,撤离事故车辆等待救援……但很有的主在发生事故后急昏了头,没有做任何警示,选择现场解决。如果此时后方突然驶来一辆车,一场更可怕的事故随时发生。

  近日,刘某驾驶小轿车,车内载有妻子和其他三人途经平阴县时,发现一行人,为及时躲避行人,撞在路中央隔离栏。刘某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车头受损严重,路中央隔离栏变形,便打电话商量修车和拖车的事情,车内其他人将车推到路东边靠近护栏处。过了20分钟,刘某联系的朋友驾车赶来,刘某便安排其他四名乘客上车,刘某和朋友在事故车前研究修车和拖车的问题。后刘某回到事故现场拍照片,刘某朋友准备上车拉着其他四人离去。突然“咣当”一声,“坏了,坏了,出事了”其朋友大喊。刘某的妻子立刻下车,当看到血泊中的刘某时当场昏厥。大货车司机吕某称自己正常行驶,为躲让前方的车辆,没有看到正在处理事故的刘某,当看到人时已经相隔不到半米。大货车直接撞向刘某,致使刘某当场死亡。经济南市平阴法院审理:被告人吕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被告人吕某具有自首情节,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谅解,且签字具结认罪认罚,对其可依法从轻处罚,作出以下判决,被告人吕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办案法官提醒,这种由交通事故引发的二次事故并非罕见,根本原因还是有些司机缺乏安全意识、不顾安全常识。当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时,“第一时间打开车辆危险报警灯,车辆熄火,拉好手刹,放置三角警示牌大于150米,疏散人员,远离事故车辆,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忌慌乱,避免二次事故再次发生”。在每一次的出行中,将安全驾驶谨记心间,安全出行,珍爱生命,平安回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