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红色聚力少年行:关爱孤寡老人——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举行“双报到”活动

2019-11-29 1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南辛庄街道东路社区双报到单位——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的在职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学生来到东路社区绿苑福鼎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向孤寡老人传递温情”慰问活动。

  鲁网1129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近日,济南市南辛庄街道东路社区双报到单位——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的在职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学生来到东路社区绿苑福鼎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向孤寡老人传递温情”慰问活动。 

  小学生们为老人表演了男童独唱《大海啊故乡》、傣族舞《月亮》、吉他弹唱《童年》等节目,82岁的老人岳连生即兴演唱了拿手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艺演出结束之后,小学生们还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捶背、与老人们聊天,将爱心和快乐一起带给老人,老人们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脸上漾起欣慰的笑容。 

  此次“双报到”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尊敬和关爱,进一步加强了老人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本网记者 通讯员 鲁文)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120934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312135223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