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单腿独臂外卖小哥抖音上征婚:我能养起家,也能养起你

2019-12-02 14:59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马上30岁了,我想找个女朋友,能过日子的那种……”近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一位单腿独臂外卖小哥的征婚短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这位小哥在视频里说,虽然我没有左手,也没有右腿,但我能养起家,也能养起你。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征婚的外卖小哥名叫董洪喜,是饿了么济南公司的一名骑手。

  鲁网12月2日讯 “我马上30岁了,我想找个女朋友,能过日子的那种……”近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一位单腿独臂外卖小哥的征婚短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这位小哥在视频里说,虽然我没有左手,也没有右腿,但我能养起家,也能养起你。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征婚的外卖小哥名叫董洪喜,是饿了么济南公司的一名骑手。

  其实,这并不是董洪喜第一次“出名”。今年年初,大众网·海报新闻就曾报道过董洪喜的励志故事,他也被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点过赞。8岁那年,董洪喜爬高时不慎触电,失去了左手和右腿。2017年,大学毕业的董洪喜没有回菏泽老家,而是选择到济南来打拼。他干过电话销售,也做过网管、保洁。

  去年8月,本想找一份文职工作的董洪喜意外进入饿了么当起了一名骑手。靠着单腿独臂,在30多人组成的小组里,他硬是跑成了小组里的“单王”,现在一天大概能送30多单,每个月收入差不多五、六千元。

  视频里,董洪喜说,虽然我没有左手,但是我能用右手抱得起你;我虽然就一条腿,但是我比很多人跑得快;我们送外卖的,只要踏踏实实干,就能挣不少,刚过了双11,就要到双12,我们比之前挣的多很多,我能养得起家,也能养得起你。

  对于为何会在短视频平台上征婚,董洪喜说,由于工作和身体原因,找对象一直是件困难事,再加上家里催的比较急,就想在快手和抖音上试试。(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