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离家出走的丈夫

2019-12-04 0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老婆,我出去一段时间,请把家看好了……”从11月4日开始,对于朱女士来说,这段时间十分漫长。她的丈夫离家出走已一个月。期间杳无音讯,电话一直关机。出走时唯一留下的,便是一张纸条。  

  鲁网12月4日讯 “老婆,我出去一段时间,请把家看好了……”从11月4日开始,对于朱女士来说,这段时间十分漫长。她的丈夫离家出走已一个月。期间杳无音讯,电话一直关机。出走时唯一留下的,便是一张纸条。  

  离家出走  

  朱女士夫妻是浙江人,30多年前,他的丈夫蒋先生来到济南,几年后,朱女士来到济南,两人组建了家庭,在济南西市场做点小生意。后来,蒋先生在齐河从事木材生意。两人育有一子,已经21岁,正在上大学。

  在朱女士的印象里,丈夫虽然是个爱说谎的人,但有事也会联系家人,家人之间不会藏有什么秘密。

  据朱女士回忆,11月4日,丈夫蒋先生早上8点左右出门,将儿子送到学校后,便去上班。“平时也是这样,送完儿子就去上班,没有什么异样。”

  朱女士说,由于一切正常,出走之前双方没有打过电话,也没有联系过。

  当天,朱女士下午5点左右下班回到家,发现车子停在楼下,“后来我儿子说打爸爸手机关机了,我说可能是没电了。”晚上,蒋先生没有回家,朱女士打电话过去显示关机。

  第二天,朱女士找到物业查看监控。朱女士从监控中看到,当天下午3点左右,丈夫开着车回到了小区,但是没有回家。“他将车停在了小区楼下,然后就走了。”朱女士说,根据监控显示,进出只有5分钟左右的时间。

  朱女士告诉记者,这段监控是她见到的丈夫最后的去向。

  失联  

  自那之后,蒋先生便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电话打不通,微信也联系不上,朋友圈没有更新,发信息也不回。联系老家的人也没有打听到任何消息。亲朋好友也不知道他的去向,也没有跟他们联系过。

  当天晚上,朱女士说自己每隔几分钟便给丈夫的手机打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显示关机。”朱女士说,他以为丈夫手机没电了。

  原本丈夫用的手机有定位,但是关机之后,定位没法使用了。朱女士想通过路况监控查询到丈夫的行迹,但是从家里出来后附近的道路正在修路,没有使用监控,因此查询不到信息。

  “跟着他过了20多年了,知道他的脾气,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不联系我们。”朱女士回忆,走的前几天,丈夫问过几个客户,“问他们这几天缺不缺货,对方说不缺货,他说那就好,我记得平时也会这样,所以当时也没有多想。”

  “从他离家出走后,我基本上没有一个晚上睡得踏实。”朱女士说,每隔一段时间,她便联系丈夫,给他的手机发信息,希望他能看到信息,联系家人。11月6日,朱女士去了派出所报警。

  留下一张纸条  

  朱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出走后,唯一留下的一件东西便是一张纸条,“这纸条我也是两天后才看到的,纸条就放在车里。”朱女士说,他能肯定纸条是丈夫留下的。

  纸条上写着:老婆,我出去一段时间,请把家看好了,我拿着你的银行卡,挣钱了就给你往卡里打钱。

  看了纸条后,朱女士去找银行卡发现自己的银行卡确实不见了。除此之外,蒋先生带走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出走时,只穿了秋季的一套衣服,没有另外带衣服。朱女士说,平日里两人很少吵架,近期也没有吵嘴。离开的前一天,丈夫没有什么异样。

  朱女士夫妻俩已经46岁,在一起20多年,朱女士说,“以前从未有过长时间不联系家人的情况。”

  夫妻俩的父母在老家浙江,为此事父母曾说要来济南,但是朱女士说老人年纪大了,来回跑怕影响身体,让老人在老家等待消息。朱女士说,父母每天给她打好几个电话询问情况,整日忧心如焚。

  朱女士从银行账户查询到,10月6日与11月2日,丈夫的银行卡上有两笔转账记录,但是不知道转给了谁。朱女士怀疑,丈夫是否进了传销组织。

  “只希望他能平安回来”  

  朱女士说,以前在西市场打工,苦日子也过来了。现在夫妻俩在济南有两套房,有相对稳定的工作,孩子也上大学了,“生活压力不大,为什么会离开呢。”朱女士担心,丈夫会不会发生了什么意外。

  朱女士的儿子说,他们家庭关系挺好,至少在这半年以内没有发生家庭矛盾,没有吵过架。在儿子的印象里,父亲是个有点不着调的人,“对我挺好的,走之前毫无征兆,给他发了很多条微信,但是都没有回复。”

  朱女士说,虽然丈夫把她的银行卡拿走了,并称挣了钱会往卡里打钱,但是她查过账,至今,丈夫没有往卡里打过一分钱。

  自从丈夫离开后,朱女士说,他们每天为此担心,家人也经常给她打电话询问情况。

  对于丈夫的离开和失联,一开始朱女士很生气,“不论如何,不应该让家中70多岁的父母为此担心。”朱女士说,“生气归生气,但还是担心他的安危。”

  “现在只希望他能平安回来。”朱女士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