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气温坐上“过山车” 今晨全线跌破冰点

2019-12-05 0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几天,泉城济南连续晴天,蓝天白云“霸屏”,上周的阴雨冷冻瞬间被抛之脑后。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济南的晴好天气继续站“C”位,全市无明显降水。偶有冷空气“串场”,气温有如坐上“过山车”,今天起将先降后升再降,升降幅度在4℃左右。

  鲁网12月5日讯 这几天,泉城济南连续晴天,蓝天白云“霸屏”,上周的阴雨冷冻瞬间被抛之脑后。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济南的晴好天气继续站“C”位,全市无明显降水。偶有冷空气“串场”,气温有如坐上“过山车”,今天起将先降后升再降,升降幅度在4℃左右。

  进入12月,阳光持续“在线”,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气温也随之起伏。本周初,一次弱冷空气过境,气温小幅下降,到了昨天济南最高气温又一度回升到11℃。不过,今天冷空气就到省城来串场了,气温将全面下降,一直到周末白天又是10℃上下的温度。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又是全国范围的“连锁反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4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4~6℃降温,其中,华北北部可达8~10℃。东北要冷如“三九”,华北降温出现在周四周五前后,最高气温将降到5℃左右。具体到我省,4-5日,大部地区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实际上,昨天我省就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了,主要体现在呼呼的北风上,尤其是半岛地区阵风能达到7级。5日,全省的最低气温将全线降至冰点以下,最低气温现-6℃,天气十分“冻人”,出门要多加一件厚衣物保暖。不过,好在本周天气一直保持晴好,太阳对后期回温有明显的加持作用。

  省城济南未来几天都是晴好天气,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今天济南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6℃左右。明天早晨最低温继续低迷,济阳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