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5000元退款改为押金 4S店涉嫌“虚假承诺”?

2019-12-05 0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在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英雄山路京泰沃尔沃4S店全款购买汽车,并缴纳一笔车辆保险费用,11月25日提车时再次缴纳6095元保险费,销售员告诉他,这笔费用两日内可退还,但是王先生只收到了退款1095元。

  鲁网12月5日讯 近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在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英雄山路京泰沃尔沃4S店全款购买汽车,并缴纳一笔车辆保险费用,11月25日提车时再次缴纳6095元保险费,销售员告诉他,这笔费用两日内可退还,但是王先生只收到了退款1095元。

  车主:

  被扣5000元费用 4S店说话不算数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车裸车价格为32万2千元,11月24日付了全款,并且另外交了24000元的保险费,这些钱都交给了4S店。

  25日,王先生去店内提车时得知,他需要再交一笔6095元的保险费用。这笔费用必须由他自己交给保险公司。王先生说,他不理解,自己已经交了保险,为何还要再交。“当时4S店的销售员告诉我,说这只是店里和保险公司走个流程和手续,一到两个工作日内这笔钱会退还给我。”王先生说,他交了这笔钱。

  王先生说,后来他多次联系4S店退钱。直到第5天,他收到退款,但是只有1095元,“扣了5000元。”王先生说,“承诺退的钱没有退。”他认为4S店“虚假承诺”。王先生咨询4S店,对方告知,这5000元是此前他参加一个优惠政策的押金,由于他之前没有交,因此4S店直接从这笔钱里面扣了。

  “当时签了合同,钱也全交了,怎么后来又说有押金没交,答应退的钱也不退。”王先生说,“如果我知道要多交5000元,那我可能就考虑买其他的车了。”

  4S店:

  5000元为押金 车主之前没交

  12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该家4S店,负责王先生车辆销售的销售员告诉记者,24日王先生交了24000元的保险,这是两年的保险钱,实则是三年的保险。另外,25日王先生确实交了6095元的保险,原因为,“现在保险变为实名制,必须由本人实名交保险”,因此才让王先生交的。

  销售员说,交钱时答应过王先生,这6095元会退还给他。而至于为何没有全款退还,销售员说,买车时王先生享受了一个叫“尊沃认证二手车”的政策,根据政策,一年之后该车辆正常销售价格可以优惠5000元。但是享受这项政策,需要先交5000元的押金。

  “按照公司正常的流程,原本需要先交5000元的押金,再交6095元保险费,这样6095元就可以全部退还,但是王先生没有交5000元的押金,因此,我就直接从这里面扣了。”销售员说,王先生是他的一位老客户介绍来店里买车的,车价上已经给过优惠,而且考虑到对方资金紧张,因此将没有退还的这笔钱当做了押金。

  “车开走了,把钱退给他,他不交这笔钱了怎么办。”销售员还说,曾电话和微信告知过王先生,没有退的5000元是押金。

  对此,王先生说,合同上写的全款是32万,这已经包含了5000元的押金。押金和该退的保险费是两码事,不应该混为一谈。

  此事的后续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