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奶奶级”亲姐妹竟是偷车贼

2019-12-05 0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俩“奶奶级”亲姐妹到超市购物,发现超市车棚内有电动车未锁,就动了歪念,先后将其推走占为己有。俩人一个六十多岁,一个五十多岁,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鲁网12月5日讯 近日,俩“奶奶级”亲姐妹到超市购物,发现超市车棚内有电动车未锁,就动了歪念,先后将其推走占为己有。俩人一个六十多岁,一个五十多岁,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电动车遭遇贼手

  11月初,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山大路某超市车棚内的电动车遭遇贼手。

  “共有四辆电动车,均未上锁,都是市民晚上去超市购物出来后发现被盗的。”尽管遭窃的电动车都价值不大,但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小案不小看”,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并通过走访调查以及案发现场的监控发现了两名女性嫌疑人,“她们专门选择超市停车场那些没有上锁的电动车下手,然后趁人不备将其推走”。

  果然,民警通过顺线倒查,很快锁定了两名盗窃嫌疑人,并于11月19日先后将两人抓获归案,相继缴获被盗电动车九辆。

  嫌犯竟是“奶奶级”

  不过,嫌犯到案后却让民警有些意外,“两人是姐妹俩,姐姐快七十了,妹妹也有五十多岁了”。

  12月3日上午,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李义仁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调查后发现,姐妹俩均无犯罪前科,而且家里条件也不算差。一般来说,如此年纪的偷车嫌犯以男性居多,且均有多次盗窃前科,属于不思悔改。可“奶奶级”的姐妹为何会伸出贼手?

  原来,姐妹俩时常到山大路附近的这家超市参加优惠购物。10月底,姐姐发现超市停车场及其周边,常有一些不上锁的电动车可以推走,也不会被人发现。“所以,姐姐就动了歪念,想把这样的车子占为己有,卖了换点儿钱花。”民警李义仁说。于是一到晚上,姐姐就从家里溜出来在该超市及其周边找寻目标下手,并先后偷走了六辆不上锁的电动车,推至附近一亲戚家的车棚内暂存。

  11月5日,姐姐与妹妹到山大路附近的这家超市购物。姐姐出来路过停车场时又动了歪念,先后将两辆未上锁电动推走。“一辆放在了附近亲戚家的楼道里,一辆放在了妹妹家。”民警李义仁说:对于姐姐的行为,妹妹心知肚明却只是从口头上劝了劝而已。

  姐妹俩被取保候审

  更让民警想不到的还在后面。11月9日晚,妹妹自己骑电动车到山大路附近这家超市购物,发现停车场内一辆电动车亮着灯、没锁后,她竟然也动了贪念,将这辆电动车半骑半推地弄回了自己家,然后又返回超市停车场将自己的电动车再骑回去。

  “妹妹说,她知道姐姐和自己的行为都是不对的,但那一刻自己就是犯了糊涂,脑子和手不在一条线儿上啦。”民警介绍。目前,涉嫌盗窃的姐妹俩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此案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12月3日上午,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还将追缴的部分被盗电动车向失主进行了发还。(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