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来自千里之外的绝望求助 一场凌晨时分的紧急救援

2019-12-05 1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喂,110吗?警察同志,帮帮我,我的女儿可能要轻生...”12月3日凌晨00:30许,历下巡警三中队民警李林亮和同事在巡区内巡逻时,突然接到挥中心的警情,称在某小区内有女子轻生。

    鲁网12月5日讯 (记者 刘辉 )“喂,110吗?警察同志,帮帮我,我的女儿可能要轻生...”12月3日凌晨00:30许,历下巡警三中队民警李林亮和同事在巡区内巡逻时,突然接到挥中心的警情,称在某小区内有女子轻生。

  接警后民警开车迅速赶往现场,打电话报警的是这名轻生女子的母亲,远在吉林省,当晚因为在与女儿电话通话中,听到女儿对生活感到绝望,而产生轻生的想法,几次在电话里劝慰也没有让女儿回心转意,放弃轻生念头,后来再拔打手机,就无人接听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心急如焚,生怕女儿一时冲动,走向极端,她便拔打了济南110的电话报警。

  民警接到报警后,一边安慰这位母亲,一边迅速派警,并与急救中心联系同时赶往现场。当民警赶到这处小区后,发现报警的母亲只知道女儿住的小区楼号,也不知道自己女儿具体住在哪一个房间,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民警李林亮根据提供其家属的部分线索并联系小区物业,逐单元逐户开展排查。期间敲错好几家门,虽然半夜时分被无辜吵醒,但市民们都表示了理解,并向民警积极提供线索。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在一栋单元楼的24楼一间房间门口,发现一未取的快递包裹,上面的名字与轻生女子名字相同,在确认房间号后,民警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请求消防部门进行破门。进入房间后发现已经割腕血流一地的轻生女子,民警发现该女子自躺在房间内,左手手腕处有多道伤口,血流不止,该女子意识也处于昏迷状态,医护人员迅速给轻生女子止血包扎后,立刻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此时,大概凌晨1点半。

  经过抢救,该女子终于轻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远在吉林的母亲在得知女儿得到及时救治,终于安全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