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全市9家景区有了救护站

2019-12-06 0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日,济南市首批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启动仪式在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全市首批共有9家景区有了统一的景区救护站。

  鲁网12月6日讯 5日,济南市首批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启动仪式在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全市首批共有9家景区有了统一的景区救护站。

  首批挂牌红十字救护站的景区包括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济南灵岩寺旅游区、百脉泉公园、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 方特东方神画、金象山乐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朱家峪景区和莱芜房干生态景区。启动仪式现场,相关部门领导为9家4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授牌、发放急救箱,并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9支景区分队授旗。

  据了解,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依托景区医务室进行功能拓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景区志愿服务队队员主要从各景区工作人员和社会中招募,将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处置突发意外、开展人道志愿服务等工作。“我们景区旅游旺季主要在秋季,蜜蜂蜇伤、摔伤等情况较多见,现在又学习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将为游客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景区志愿者说。

  济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白龙介绍,济南设立景区救护站,是发挥红十字救护站的综合性公共服务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济南市政府统筹城乡医疗卫生体系覆盖范围的一项暖心工程,是市红十字会送给广大游客的“健康大礼包”。通过首批9家景区驻点实践,接下来争取覆盖全市所有景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