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 济南交警成立16个电动自行车流动服务小组上门服务

2019-12-11 1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开展以来,济南交警接到不少群众咨询,很多群众分不清哪些是电动二轮摩托车、哪些是电动二轮自行车,这两类车所挂号牌有哪些不同。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自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开展以来,济南交警接到不少群众咨询,很多群众分不清哪些是电动二轮摩托车、哪些是电动二轮自行车,这两类车所挂号牌有哪些不同。为了让群众明晰区别、正确挂牌、少跑腿,12月11日上午,济南交警在天桥大队二中队专门召开了新闻通报会。

  会上,济南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孙安吉对前期公布的电动自行车挂牌地点有变化的两处进行了更正,同时公布了近期全市新增加的35处电动自行车挂牌地点,并表示为了真正方便群众,济南交警在全市成立16个电动自行车流动服务小组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且电动自行车挂牌是免费的,目前历下区和槐荫区均已开展流动服务业务,受到了广大车主的热烈欢迎。

  之后,天桥大队查验民警李春梅从燃油种类、车架号(电动自行车为15位、电动摩托车为17位)、车辆尺寸、需挂号牌种类、合格证等方面,现场讲解了电动二轮摩托车和电动二轮自行车的区别,便于群众准确挂牌;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且自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请大家在此期限内合理安排挂牌时间,选择合适的挂牌地点,避免扎堆。

  最后,针对当前电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在交通事故总量中占比较高的情况,济南交警借助电动车挂牌这项工作,专门为电动车驾驶人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套餐,即:现场签订《我和交警有个约定》安全出行规则、现场扫码观看电动车交通事故警示案例、现场介绍发生在我市的电动车事故案例,以此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