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南部山区发生山火?原来是演习

2019-12-14 0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铜山西面一山头冒烟,现场有人摔伤被困,同时有多处火点。”12月13日,济南南部山区突发“险情”。接警后,济南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森林火灾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制,调集全市森林火灾扑救力量跨区域增援。这是一场济南消防部门举行的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

  鲁网12月14日讯 “青铜山西面一山头冒烟,现场有人摔伤被困,同时有多处火点。”12月13日,济南南部山区突发“险情”。接警后,济南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森林火灾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制,调集全市森林火灾扑救力量跨区域增援。这是一场济南消防部门举行的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

济南消防部门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现场

  伴随着无人机编队的升空,济南消防救援支队兵分多路迅速展开救援:救人编队开展人员搜救;阶梯供水编队利用水囊、水泵铺设供水线路;细水雾编队和风力灭火机编队则进入火场灭火……最终,在多个编队的通力协作下,火情得以化解、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准备工作,科学高效的组织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行动,完善严密的森林火灾应急机制和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完成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任务职责,济南消防救援支队在济南市南部山区开展了此次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主任林振告诉记者,参与此次拉动演练的都是辖区内有森林的消防中队,“冬春季节,是火灾防控的重要时段,除了巡逻检查外,我们组织这次消防演练,就是要检查我们的灭火设备,考查指战员的突发处置能力,以应对山火的发生。”

  “山坡上有一处起火点!”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在山下集结,背负单兵作战装备,徒步上山,展开灭火救援。救援现场,细水雾灭火器、风力灭火机、水囊等经常用于森林灭火的装备一应俱全。指挥中心动用了无人机,在空中展开现场侦查,为救援指挥提供了便利。记者了解到,森林火灾扑救难度较大,一旦发生会迅速蔓延并造成严重后果。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切勿带火种进入山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