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G35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放开通行 济青高速北线全线通车

2019-12-16 11:0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G35济广高速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建成通车,成为我省首条以高架桥梁为主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这也同时宣告人们期盼很久的济青高速北线实现全线通车。

  鲁网12月16日讯 昨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G35济广高速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建成通车,成为我省首条以高架桥梁为主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这也同时宣告人们期盼很久的济青高速北线实现全线通车。

  该路段长13.3公里,总投资24亿元,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双向八车道。为了拓展省会发展空间,该路段将原有地面道路抬升为高架桥。在施工过程中,山东高速集团科学组织、严控质量,提前5个月完成工程建设。

  该路段通车后,从济南东部进出的车辆均可由此分流合流,可极大便利公众出行、缓解城市拥堵、释放发展空间,也可打通G35济广、G20青银、G2京沪三条国家高速路网交通梗阻区域,畅通济南北部、东北部外联通道,提升山东高速路网整体通行能力,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纽带。

  住在济南西部的市民前往青岛,可直接从济南北收费站、零点收费站等收费站上高速,无需再绕行市区,济南东部收费站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

  该路段与济青高速北半幅之前已通车路段的“跑法”相同,都实行分车道、分车速管理,其中第一、第二车道禁止货车驶入。从内到外,具体车道的限速值为:第一车道为小型客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最低限速100公里;第二车道为客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最低限速90公里;第三车道为客货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最低限速80公里;第四车道为客货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最低限速60公里。(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