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一小时记1200个数字、30秒记忆一副扑克 济南14岁少年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2019-12-17 09:4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小时记忆1200个马拉松数字、740张马拉松扑克……这些常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具有“最强大脑”的人看来,或许仅是小菜一碟?近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初二学生苗延泽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鲁网12月17日讯 一小时记忆1200个马拉松数字、740张马拉松扑克……这些常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具有“最强大脑”的人看来,或许仅是小菜一碟?近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的初二学生苗延泽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一小时记忆1200个马拉松数字

  30秒记住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

  近日,第28界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于12月8日在中国武汉落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中学部2018级苗延泽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记者获悉,他以一小时成功记忆1200个马拉松数字、一小时成功记忆740张马拉松扑克、30秒正确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总分超过3000分。

  点击浏览下一张 

  据悉,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世界脑力锦标赛是以十个项目组成,分别是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随机数字、抽象图形、快速数字、虚拟历史事件、随机扑克、随机词语、听记数字、快速扑克。

  要取得“记忆大师”这一荣誉,必须同时达到四个标准;一小时成功记忆1100个无规则数字、一小时正确记忆12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60秒内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十大项目总成绩达到3000分以上。

  以前背古诗半小时现在仅3分钟

  曾在中国总决赛中获快速扑克项目金牌

  “之前背一篇语文古诗要花半个多小时,而现在也就最多花三分钟的时间,记忆也很牢固。”苗延泽同学认为,通过这种项目,锻炼了意志,磨练了心智,增强了耐力,让他深深的理解到了“付出总会有回报”、“坚持才是胜利”这两句话。

  苗延泽同学在今年暑假正式接触“世界脑力锦标赛”,在10月份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济南城市选拔赛中荣获少年组总冠军,全场总亚军。其中抽象图形项目、快速扑克项目、虚拟历史事件项目获金牌。听记数字项目、随机数字项目、随机扑克项目获银牌、二进制数字项目获铜牌。同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记忆锦标赛获快速扑克项目金牌,11月份中国总决赛中获快速扑克项目金牌,快速扑克项目达到了三连冠。

  他说,现在不仅仅是古诗,还有文言文、英语的单词等基础知识背的速度不仅快了,正确率也有了保障。同时他的专注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之前听一段课走一段神变成听一段又想听一段,这还让他重拾对学习的信心,主动地去学习。

  “能拿到这样的成绩与荣誉离不开学校领导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氛围给了我成长充分的空间。”苗延泽说。(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