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抖音网友举报,交警查处套牌

2019-12-21 0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举报交通违法的途径也更加的多元化。近日,省城一网友通过抖音向济南交警举报一套牌车辆,不到六小时,涉嫌违法的车主便被抓获。

  鲁网12月21日讯 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举报交通违法的途径也更加的多元化。近日,省城一网友通过抖音向济南交警举报一套牌车辆,不到六小时,涉嫌违法的车主便被抓获。

涉嫌套牌车主张某名下有一辆吉普车无任何手续 警方供图

  12月19日上午9点,济南交警官方抖音接到网友举报,声称自己车辆涉嫌被套牌。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将该情况转递给相关处室。情报中心和920专班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对该辆套牌车进行分析研判。

  经核实,涉嫌套牌车主张某从事二手车交易,名下有一辆号牌为津R**370的吉普车无任何手续,且涉嫌套牌违法上路行驶。确认该情况后,920专班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制定抓捕方案,准备与历城大队民警一同开展抓捕工作。

  当天下午3点,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身着便装,来到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寻找违法驾驶人张某。办案民警核实到张某身份之后,立即表明真实身份。经询问,违法驾驶人张某对自己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自己在网上购买假号牌的违法事实。最终,民警依法将张某带回历城大队,进行进一步审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收缴号牌、扣车的处罚。

  到此,从接到网友举报,短短6小时的时间里,920专班联合历城大队民警成功破获此案,违法驾驶人张某被抓获。

  自920专班成立一年多以来,专班致力于打造交警队中的刑警队,专注于运用治安刑事管理手段推动交通安全社会治理,先后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2人,其中对5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77人做出行政拘留处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