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2019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12月26日开幕

2019-12-25 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算博会”)将于12月26日至28日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会期3天。

  鲁网12月25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算博会”)将于12月26日至28日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会期3天。

   

  2019算博会由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浪潮集团承办。

  2019算博会具体内容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超算主题展览、平行论坛、科技项目参观考察等。其中,平行论坛共设置超算产业化、医养健康(第三届齐鲁国际计算医学暨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山东省两化融合、区块链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7个分论坛,共80余场学术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为整体呈现中国超算的发展成就,本次算博会还精心打造了“超算主题展”,共涵盖济南超算成就展、中国超算成就展、超算领域龙头企业展等内容。

  本次算博会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学术性,邀请法国、德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埃里克·韦斯特霍夫,荷兰皇家艺术和科学院院士汉斯·库珀斯,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在内的世界计算和应用领域著名科学家在大会上分享学术观点、共话超算产业化未来发展。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伟介绍,2019年5月9日,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建成启用,成为国际上首个超算主题的科技园,也是超级计算深度赋能产业的重要科技载体,标志着济南超算2.0时代的开启。同时,依托超算科技园,济南市积极对标美国超算大会(SC 2019)、德国超算大会(ISC 2019)以及中国贵阳“数博会”、重庆“智博会”、世界VR产业大会等成功典范,高标准打造了集国际化、前瞻性、权威度于一体的“双招双引”国际合作高端平台——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强势带动我国超级计算产业化发展,力争在济南建设世界超算产业化发展的试验场和新高地。

  截至目前,济南超算中心长期服务企事业单位1000余家,应用范围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磁仿真、现代海洋等山东省“十强”产业和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等领域,累计实现可转化科技成果200多项,带动产业规模逾百亿元。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