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机场工作区、济郑高铁山东段、黄台联络线三大项目即将开工

2019-12-29 14:3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济南机场工作区、济郑高铁山东段、黄台联络线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这三大项目都是山东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鲁网12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济南机场工作区、济郑高铁山东段、黄台联络线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这三大项目都是山东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济南机场工作区是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的先期工程,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8.7亿元。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对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打造济南国际航空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济郑高铁山东段西起鲁豫两省省界,经聊城、德州、济南,接入济南西站,设莘县、聊城西、茌平南、长清、济南西5个站点。全长170公里,总投资355.4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是我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的西部出省通道,也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全省铁路网布局、推动我省中西部地区与中原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大。

  黄台联络线(济南枢纽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起自济南火车站,利用既有胶济线经大明湖站至黄台站,沿胶济线北侧东行,接入济青高铁济南东站。全长10.5公里,总投资23.2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项目是连接济南东站与济南站的便捷通道,能够实现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三大铁路客运站互联互通,对于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济南高铁枢纽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2019年,山东省铁路、机场项目建设全面提速。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建成通车,形成省内环形高铁网,全省高铁通车里程达到1987公里。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临沂机场改扩建工程基本建设完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