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自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开馆暨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

2019-12-29 1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2月29日,山东首家全球商品贸易平台——济南自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开馆, 2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种进口商品在先行馆率先亮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王冰姿 实习记者 战新月)2019年12月29日,山东首家全球商品贸易平台——济南自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开馆, 29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种进口商品在先行馆率先亮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启动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高质量建设功能性口岸,加快打造引领全市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上了解,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位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内力诺工业园南北两侧,计划用地约930亩,总建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00亿,2019年12月10日,该项目所在地块首期土地373亩已进行挂牌出让。项目将以“为济南市注入全球贸易港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新生活”为目标,结合济南自贸区规划、保税区功能体系建设,布局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中心、消费中心,同步建设商贸服务基地、跨境贸易服务基地、商贸中心等,计划引入各类海外商品2.2万余种,融合绿地集团在国际贸易、商业运营、供应链、零售端等领域的资源配置和运作经验,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同时推进“进博会”资源在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落地,激发济南市进出口贸易产业活力。   

  据介绍,商贸港引入各类海外商品22000余种,这其中不仅仅包含食品、酒水、日用百货、服装、日用百货、化妆品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日常商品,更包含钻石、奢侈品等多类世界顶级奢侈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韩国馆、日本馆等商品展厅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