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齐鲁师范学院156名离退休党员捐款抗“疫”

2020-03-02 0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白发映丹心,未敢忘忧国。齐鲁师范学院156名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

  鲁网3月2日讯 白发映丹心,未敢忘忧国。齐鲁师范学院156名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

  2月27日凌晨4:40正在加拿大探亲的齐鲁师范学院退休教授张奎金给学校发来信息,表达想通过学校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意愿。2月27日中午,学校党委发出接收党员捐款的通知,张奎金教授14:20发来语音表示,捐款10000元支持疫情防控。“这是一个党员忧国忧民的义务之举。想想那些舍生忘死拼搏在抗疫第一线的可敬可爱的医务工作者,我所做的算得了什么。……”2月28日下午17:00,他委托国内亲属将1万元捐款现场送至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常住北京的离休老党员、86岁的罗青教授,2月28日刚通过微信捐款2000元,不到1小时时间,又继续追加捐款2000元。他在电话里说,“我非常想到战疫一线去做贡献,但年龄和身体状况又不允许,我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根据疫情发展,我还会继续追加捐款。”

  2月28日一大早,现年91岁的离休老党员、原副院长徐进,冒着小雨拄着拐杖来到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办公室捐款3000元。他讲道:“看到电视上习总书记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我就一直想着能有机会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自己能做的事。”

  退休干部、原学校党委书记张荣年2月27日送来1000元捐款,他在信封上写到,“自己不能亲临抗疫,谨此,向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表示敬意。”张荣年同志在自己创作的诗歌《同舟共济战疫情》中写到,“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只要我们全力奋战、勇往直前、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

  退休干部、原学校党委书记尹方正在澳大利亚探亲,2月27日通过国内亲属送来1000元。据悉,有的老同志年事已高,本来不会用微信,但为了捐款现学现用,学会了微信转账;有的老同志冒雨来到办公室捐款;还有的老同志行动不便,但委托自己的亲友前来捐款或微信捐款。令人感动的是还有15位党外老同志也一定要捐款,表达自己的抗疫之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