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青岛再迎一场国际盛会 面向市民公开赠票

2019-10-29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孙晓文) 倒计时5天!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将于11月1日-5日在青岛举办,这场即将在青岛拉开大幕的国内最高戏剧奖评选及颁奖大典自本月中旬发布消息后备受关注,其中11月5日举行的红毯秀观礼票、颁奖典礼票更是一票难求。为充分体现文旅惠民成果,让更多青岛市民走进剧院,感受艺术带来的魅力,激发更多的文化时尚因子,用艺术赋能“时尚之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活动组委会特面向公众派发部分入场券。

  全球16部优秀剧汇聚青岛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开幕式、优秀剧目展演点评、颁奖典礼三个环节组成,共有来自于中国、英国、日本、意大利、乌克兰等国家剧团的16部优秀剧目入围,其中既有国家剧院,也有地方和民营剧团,更有众多国际顶级剧团参与角逐,充分体现了国际戏剧学院奖广泛的参与程度和国际化的开阔视野。入围的优秀剧目包括意大利国家剧院的《墨涅拉奥斯》、日本鸟兽戏画剧团的《三人莎士比亚》、英国patch of blue 蓝点剧团的《Cassie and the Lights希望闪烁如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催眠》、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三个和尚》等,青岛市话剧院的《家有遗产》也在其列。

  据了解,“国际戏剧学院奖”是中国最高戏剧奖项,由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发起创办,旨在鼓励话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推动戏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中国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每届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院团参赛,评选出了众多被艺术界认可的优秀剧目和优秀演员,为国际戏剧行业树立起了强大的学术标杆和人文典范,在国内外戏剧界享有盛誉。

  欢迎加入“志愿者粉丝后援团”

  上周组委会面向青岛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发布志愿者征集活动消息后,受到了广泛关注,大家对本届学院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目前,志愿者招募活动已截止,志愿者报名数量远超组委会预计人数,为此组委会已经成立了“志愿者粉丝后援团”,以抽奖赠票的方式回馈报名者,后续举办的各项互动活动明细也将于后援团群内发布。已报名志愿者的大学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关注“国际戏剧学院奖”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中的“后援团”入口加入“志愿者粉丝后援团”(抽奖时间是28日20:00-30日20:00,一共三天)。

  四类门票今日起公开派发

  文化艺术能够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凸显城市特色。为深入打造青岛国际时尚城形象,充分发挥青岛文化艺术桥头堡作用,为大国崛起中的文化自信贡献戏剧艺术的力量,今年8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央戏剧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际戏剧学院奖”永久落户青岛。为了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感受艺术带来的魅力,用艺术赋能“时尚之城”,组委会特面向公众派发部分入场券。

  据了解,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的评委会主席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纲,共聚集11位国内外戏剧界专家担任评委会委员。 本次国际戏剧学院奖门票类型分为四种:开幕式票、优秀剧目展演票、红毯秀观礼票、颁奖典礼票。其中,开幕式于11月1日9:30-11:35在即墨港中旅海泉湾天创大剧院举办,优秀剧目展演于11月2日—4日每天的下午在海泉湾天创大剧院进行,群星汇聚的颁奖典礼将于11月5日19:30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斯琴高娃、韩童生、霍尊等众多知名嘉宾将亮相。届时,优酷视频网站将对嘉宾专访、红毯秀、颁奖盛典等环节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公众号“国际戏剧学院奖”进入“戏剧粉丝团”微信群,为戏剧助力的同时,参与抽奖、赠票等活动(抢到票的市民请提前半小时入场)。

  附件:展演剧目名单

  11月2日(周六)14:00-17:00

  1.日本鸟兽戏画剧团《三人莎士比亚》

  2.江西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哭之笑之》

  3.安徽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万世根本》

  4.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厄勒克特拉》

  5.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平凡的世界》

  11月3日(周日)15:00-17:30

  1.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催眠》

  2.意大利国家剧院《墨涅拉奥斯》

  3.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特赦》

  4.乌克兰伊凡弗兰科国家剧院《科里奥兰纳斯》

  5.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苏东坡》

  11月4日(周一)14:00-16:30

  1.英国patch of blue蓝点剧团《Cassie and the Lights希望闪烁如星》

  2.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卜奎风云》

  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三个和尚》

  4.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家有遗产》

  5.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南京审判》

  6.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信仰》

  为不影响展演评环节,请提前半小时入场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