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菏泽记者节特别策划】今天我们也要上头条!

2019-11-08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8日,当初冬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大地,我们迎来了第20个记者节。今天,我们任性一回,把镜头对准自己。   拍过无数张照片,写过不计其数的稿件,P图、扛机子、做文案、写内容……可谓样样都会,今年记者节打算说一说自己的工作经历时,却连一张像样的工作照都找不到,这就是始终行走在最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我们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我们用每一个文字、每一帧视频记录着每一个故事。

                 

          

  李玲艺

  刚进入鲁网这个大家庭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近五个月的时间。领导的热心指点、同事的亲切关怀、融洽的相处环境、良好的工作氛围让初入社会的我在这里一步步成长。经过一次次的采访、写稿和改稿,逐渐掌握了一些采访和写作技巧。然而我深知,自己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感谢记者这份职业,它让我在突破前行、记录现场的过程中,自我也愈加勇敢和沉稳。

   

  庞洪波

  “样样稀松”的全能人才,能采能写能拍能剪,能编辑公众号及各种自媒体平台,还能改电路修电脑。从编辑到记者,从房产到公考再到民生,变得是内容,不变的是初心,看人情世故,写世间冷暖,我喜欢记者这份工作,相信时间会让我“样样精通”。

   

  王 同

  没有过多的文字,把自己的想法留给每一张图片、每一个视频、每一次航拍、每一次P图、每一次剪辑、每一次……

   

  洪常良

  记者是一个虽苦犹荣的崇高职业。近20年来,我的相机随时在身边,活跃在新闻采编一线。特别是在鲁网这几年时间,去乡村,下车间,进手术室,上两会现场,捕捉感人瞬间,取得了一定的业绩和荣誉。《“食安菏泽”会客厅受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观摩团点赞》 获2018年山东省食品药品好新闻三等奖;《抓党建 惠民生,菏泽计生协会助力省级重点贫困村精准脱贫》获2019年山东省计生协好新闻三等奖;2019年10月被聘为“菏泽卫生健康系统行风监督员”.……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采访永远在路上……

   

  刘小玉

  作为十年前就入职传统媒体的一名记者,曾用无数个文字、照片和影像传播重大新闻,记录社会变迁,传递人情冷暖。现在,加入网络媒体,自己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而且要做好各类型活动的策划、统筹、采编。面对现在新媒体时代,“不忘初心 重新开始”让自己时刻抱着空杯的心态,不断地学习成长。特别是在过去从业中不曾涉及到的技术领域,例如,编辑视频,微信公众号维护,网站运营等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肩负新闻职责的我们一直在路上。

   

  范祥海

  从事新闻工作是快乐的,它让我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使我的生活充满了幸福感,我已习惯了每天的采访、报道,用有深度、有价值的报道去回馈这个社会。在从事新闻工作的道路上,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人,感谢自己的努力。

   

  张耀升

  今天是第二十个记者节,作为新闻工作者,活跃在人民群众之中,穿梭于社会万象之间,反映民生民意,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用“所见、所闻、所感”记载着“牡丹之都”发展的每一个脚印,记录下每一个瞬间,参与了这座城市的改革发展,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勿忘神圣职责,勿忘铁肩道义,祝自己和所有同行记者节快乐。

   

  李 朋

  从当初选择这门专业,到今天从事这份职业,便一直在路上!从事新闻工作5年多的时间,无论是各大会议现场,还是田间地头,都留下一些脚印,从单纯的内容采写,到如今,做内容、做策划、做活动、做培训,自己对新闻工作者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是一份会“上瘾”的职业,新闻不能沉浸在过去,刚推出一个好的主题内容,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就要为下一个内容而出发。能够在这样的信息洪流中留下自己的一些文字,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

  作为新闻媒体人,我们不仅自己发生着变化,也有幸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每次大事件,我们都在现场,用鲜活的镜头和生动的文字来描绘这座城市的发展。在这样一个网络媒体都即将沦为传统媒体的时代,新产品、新内容越来越重要,新的视角、新的想法、新的内容,每天都在发生的改变,不断学习,不断改变,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媒体环境。受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阵地就在哪里……

  鲁网菏泽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