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农商银行:四十分钟办贷,送去春耕“及时雨”

2020-03-14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鲁新 刘泰航 戚昌娟)“真是没想到,仅仅40分钟就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徐小艳激动地向岚山农商银行巨峰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岚山区巨峰镇是全国知名的绿茶生产基地,素有“江北绿茶第一镇”之称。徐小艳是巨峰镇尚家庄村的村民,主要从事茶叶加工销售工作。眼看春茶收购在即,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但受疫情影响,茶叶销售放缓,资金回笼慢,现金周转难,让徐小艳犯了愁。
  在村里的微信群看到岚山农商银行发布的微信申请贷款链接时,徐小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姓名、电话等信息。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五分钟,岚山农商银行巨峰支行的工作人员就打来了电话。从提供资料到收到授信20万元的短信通知,只用了40分钟。
  农时不等人。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春耕生产造成的影响,岚山农商银行通过推行“不见面办贷”、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加快特色产品推广等措施,切实满足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目前,已对辖内涉农主体进行了全面摸排,沿海地区主动对接水产养殖行业客户,内陆地区主动对接茶叶、农作物种植加工及养殖业客户,将信贷资金向涉农行业倾斜,优先满足农户贷款和涉农企业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0.2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58.1%,较年初增长336万元,其中支持春耕备播类贷款4246万元,较年初增长1012万元。
  同时,为提高信贷服务质效,该行专门制定了《岚山农商银行信贷服务限时办结管理办法》,实行限时办结和限时审批机制。对于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半小时内主动对接贷款申请人。在客户资料完整的情况下,个人业务线上贷款1小时内完成授信,线下贷款3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公司业务4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重点业务实现“当日受理、当日提报、当日审批”,信贷服务全面提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