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文明行动共参与,文明成果同受益

2020-04-28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 陈玉芬)自德州市宁津县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以来,张大庄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县文明办的工作要求,以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为切入点,努力提高村民个人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工作目标,动员和组织全镇干部和辖区内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中。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

  张大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为确保“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包村干部、村干部及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监督小组,实行帮包责任制,对全镇44个的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全面监督引导,致力于形成以张大庄镇党委为核心,各职能部门为基础,村民群众为主体,全镇干部居民共建的文明村镇建设工作新格局。

  

  加强环境治理,打造宜居农村环境

  张大庄镇以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为立足点,坚持不懈的抓好环境治理工作。实施全天侯保洁,加大街道清扫力度,清除墙上的小广告,生产生活垃圾实行日产日清,杜绝垃圾溢出污染环境,定期组织干部村民以及保洁员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抓好街道巷道的绿化工作,对道路两边的花草树木进行定期养护,做好环境绿化,为全镇居民打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宜居环境,为“健康生活,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开展,打好环境基础。

  

  开展活动,引导村民树立文明观念

  根据上级部门整体安排部署,结合张大庄镇开展的“春季攻坚战”工作,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村民树立文明生活观念,印制130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贴画和2000张移风易俗宣传单页,粉刷标语70条,确保每个村的主干道和人流量大的路口都能有一张宣传贴画和一条宣传标语,每逢各个村的大集包村干部和志愿者到集上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单页。同时张大庄镇党建公众号发布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宣传文章,在各个村级微信群进行广泛的转发,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文化熏陶,示范引导,采用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方式开展各项“评先树优”活动,期间张大庄镇通过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最美志愿者评比活动和“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活动,引导广大村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崇尚科学、学习先进、传播文明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