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集团“果”真出色 让栖霞苹果变成宝

2015-10-11 0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尹霞)有一种苹果叫有机苹果,皮薄肉脆汁多?有一种苹果醋,清香微酸开胃?有一种苹果脆片,酸甜酥脆留香?有一种苹果粉可冲饮或添加到面粉里做出苹果味道的面包?有!在烟台栖霞泉源集团,这些产品应有尽有,苹果变“宝”不是神话!

  10月10日,“品味山东——第二届全国名博齐鲁行”采访团来到苹果之乡烟台栖霞泉源集团,在这里,采风团成员不仅了解到物联网可追溯体系是怎样为苹果从田间到餐桌的食用安全做保障,更了解了以苹果为原材料的深加工产品的多样化和市场畅销情况。

  泉源集团董事长姜延泉为采风团成员介绍,管理人员只需坐在屋里,通过操纵网络监控平台,便可了解到基地苹果土壤的湿度和温度,以及苹果的长势、果园风力的大小及工人在果园里劳作等一系列情况,甚至于田间苹果上的一个虫子都可以清晰的看到,先进的管理技术让采访团的小伙伴们惊呆了。

  在国家对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严的形式下,泉源集团打造了全国首家现代苹果物联网可追溯体系,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对苹果的生长基地、过程、用药、施肥、收购等过程一目了然,让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健康的有机苹果。同时,以可追溯体系为保障,公司的有机苹果才得以进入并占领高端市场。

  采访团来到公司的果品加工车间,品种多样的苹果吸引了小伙伴的目光:红富士、印度青、乔纳金、金帅……禁不住栖霞苹果的诱惑,小伙伴们挑出自己中意的苹果品尝起来,并纷纷表示愿意为栖霞苹果代言。

  车间里摆放着诸多苹果深加工产品:苹果醋、百果酵素、苹果脆片、苹果圈……也是让小伙伴们大开了眼界。董事长姜延泉为采访团介绍到,苹果脆片是非油炸食品,不含任何添加剂,去皮去核后用蒸汽制干的纯天然食品,保留了苹果的营养和原味。作为即食食品,苹果脆片主要在飞机、高铁、轮船上销售,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下一步,公司研发部门会继续延伸苹果新产品的开发,不久的将来会有苹果面膜问世,我们要让栖霞苹果变成真正的‘宝’。”泉源集团董事长姜延泉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