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齐鲁好风光” 采风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8-15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回望齐鲁好风光” 采风活动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对两岸记者表示欢迎

孙超董事长介绍鲁商传媒集团相关情况

鲁商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鲁网董事长庞道锋

鲁网总编辑、总经理王法争致欢迎词

中天电视台李雅楹发言

“回望齐鲁好风光” 采风活动座谈会合影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15日,“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风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举行。山东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山东省台办宣传处处长刘亚林,山东省台办宣传处副处长张勇,鲁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孙超,鲁商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鲁网董事长庞道锋,鲁网总编辑、总经理王法争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来自台湾和山东的记者就各自媒体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鲁网常务副总编辑陶克主持。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鲁网联合主办,台湾联合报、联合新闻网、中评通讯社、东森电视台、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古都广播电台等台湾的媒体记者和大众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山东省内的媒体记者参与。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山东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积极宣传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及青年交流季活动成效,生动讲述不同时期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企业家们的创业故事,分享他们在大陆发展的经验心得。

  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对来访的两岸记者表示欢迎。他说,山东作为历史文化大省和经济大省,在改革的大潮中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欢迎台湾记者到山东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山东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当前,山东正组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鲁台经贸交流合作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希望媒体多多宣传,不断加深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有效促进两岸同胞感情融合。

  鲁网总编辑、总经理王法争介绍了此次联合采风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鲁网作为鲁商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网络宣传主阵地之一,一直承担着山东省网络宣传的重要任务,举办此次活动,能为两岸文化交流传播做出贡献,我们深感荣幸,该活动也是两岸媒体单位,鲁台新闻记者相互交流沟通的一个良好契机。

  座谈会上,台湾媒体记者代表和山东媒体记者代表对各自媒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新闻媒体在新媒体转型升级方面举措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随后与会领导和记者参观了鲁商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山东商报》和鲁网的办公区及演播室等硬件设施,并交换了心得体会。

  当日同时启动“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风活动。在8天的时间里,两岸媒体记者将深入山东济南、潍坊、青岛、烟台、威海等市进行集中采访,让广大受众充分感受山东特有魅力、文化底蕴、淳朴的民俗民风以及朝气蓬勃的城市发展风貌,进一步增进鲁台媒体交流合作,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认同,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