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齐鲁好风光”采风活动走进杰瑞集团 感受“大国重器”

2018-08-18 2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18日,“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风活动走进杰瑞集团,充分了解杰瑞在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中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中的新目标、新路径、新作为。

  从19年前北方海滨小城土生土长的一家民营企业,发展成业务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的上市公司;从专注油气装备研发制造,发展成拥有油气田工程建设服务、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环保一体化服务和工程板块等在内的一体化产业优势的尖端能源企业;从3位创始人,发展成5000余名员工的集团企业,杰瑞的成长令许多人吃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油气田钻采设备、油井服务设备、完井设备、气体输送设备、天然气液化设备、CNG和LNG加注设备的研发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设计总包业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上市企业集团。19年油气领域的深耕实践,使杰瑞集团在世界各地拥有7大研发中心、1200余名高级研发工程师。杰瑞尖端的装备与技术已在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应用。

  在2004年以前,中国油田使用的开发设备大多依赖于美国老牌制造商,不但设备成本高,有些设备还是只能买到被国外淘汰的,设备操作培训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得不到保障。杰瑞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慧涛告诉记者,杰瑞通过自主研发和制造,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迅速带领国内重大装备制造业崛起。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与北美百年老牌企业同台竞技,抢占了国外市场。

  这期间,杰瑞曾多次获得行业内中国油田最具影响力企业殊荣,杰瑞自主研发生产国内第一台3100型压裂车、国内第一套岩屑回注成套设备、国内第一台大管径的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国内首套液氮泵送设备,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世界最大功率的压裂车、世界最大管径连续油管半挂车,以及连续油管创世界下深达7065.9m的最高纪录等也让世界看到了杰瑞力量。

  今年3月在央视播出的《大国重器》第二季纪录片,用了8分钟的时间介绍杰瑞自主研发制造的页岩气开采神器——“阿波罗”涡轮压裂车,两岸记者在杰瑞集团的生产车间,目睹了这个“大国重器”的魅力和风采。“想要拥有行业影响力,创新无疑是更好的,更现实的选择。正是基于这种重视,杰瑞才能赢得了今天的发展。”李慧涛说,为了更好地针对国际市场进行创新,杰瑞建立了与海外战略相匹配的七大研发中心。杰瑞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保持在公司营收的5%以上,不仅是针对现有业务,还包含了对未来业务进行的技术储备。

  目前,杰瑞集团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装备制造能力,积极涉足电力、环保等领域,并且都已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杰瑞紧紧把握“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机遇,积极开拓中东、中亚、欧洲等海外市场,国际业务收入占比得到大幅提升。

  通过这次集中采访活动,杰瑞集团给两岸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杰瑞作为油气领域的领军企业不仅代表了烟台制造业的水平,而且在国际上也为中国制造树立了新标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