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到潍坊调研

2022-02-10 19:56:2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创新”,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来到歌尔集团、山东高创能源3GW储能产业园、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潍柴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推广应用、产业配套等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技术改造、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积极融入“十大创新”行动,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做好产品推广应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坚持创新引领,坚守主业、精耕细作,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积极培育创新人才团队,努力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大力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创新优化政策和服务,尊重和保护创新创业,营造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周乃翔来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国际种业研发聚集区,认真调研种业研发、繁育、测试、推广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强化科技、标准、营销支撑,全方位推动种业振兴,加快打造农产品品牌,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还到潍坊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了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情况。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