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开泰耳鼻喉医院采风行

2019-11-08 1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咋冷还暖的深秋时节,鲁网青岛小记者们接到了小记者团的采访任务。

  鲁网11月4日讯 咋冷还暖的深秋时节,鲁网青岛小记者们接到了小记者团的采访任务。秋冬季节流行感冒盛行,很多同学都有流鼻涕,鼻子不通气,鼻炎等症状,针对这一时节性疾病小记者团发起了主题为“如何应对秋冬季鼻炎”的采访活动。参加此次采访任务得有小记者杨芮宁,魏清晨,李佳昕,张世豪,朱佑伊,陈思羽。还有来自于名仁托管和启辰托管的预备小记者们。

  

 

  下午1点30分小记者和预备小记者们陆续到达采访地点。整理采访本,笔和其他采访工具,对接下来的采访任务非常期待。

   

  小记者魏清晨很认真的在准备采访提纲。

   

  小记者们在开泰耳鼻喉医院邓主任带领下参观了医院。并在研学教室上了生动有趣的“牙齿的故事”“和身体的奥秘”两趟课程。课程中讲到了非常多的专业的医学知识,还有护牙常识。比如早上应该饭后刷牙,刷牙应该45度来刷等等。

  

 

  小记者队长有杨芮宁,魏清晨,李佳昕,张世豪担任。各自带领自己的预备小记者们开始了采访前的讨论,每位队长迅速地给队员做了培训和分工,负责记录的,负责拍照的,负责采访对话的。安排的井然有序,非常合理。安排完毕之后每个小组分别去了门诊,病房,护士站,还有治疗区,开始了他们的采访任务。

  

 

  采访在热烈的问答中结束了,每个团队都满载而归。很多的疑问,很多的未知都在此时得到了答案。关于鼻炎,关于秋冬季感冒,关于牙齿生病的很多问题都有了很专业的解答。张世豪带领的采访小组让医院的医生都很惊喜,竟然问出了“牙齿作为人体的骨头可以脱落,为何其他的骨头不会脱落?”这种“好专业”的问题。这个问题一再让其他小记者和家长们开怀大笑。小学生们的思考能力非常棒!(本网记者)

   

  在采访病房医生

   

   

  张世豪采访团队在记录采访内容。

   

  每个采访团队分别派出了代表对自己的采访总结上台做了精彩的分享。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11085734647786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