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 > 首页焦点 > 正文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2019-07-24 10:17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河北省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雄安新区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7月2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河北省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雄安新区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陪同调研并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讲话。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河北认真学习借鉴。河北与山东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省经贸合作、人员交流、区域协作的历史源远流长。多年来,山东给予了河北大力支持帮助,为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衷心感谢、永远铭记。我们将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山东省在坚持政治站位、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港口建设、发展海洋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举全省之力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共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扩大合作、共建共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刘家义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政治智慧。通过实地学习,我们看到一个新时代现代化的城市构想正在变成现实。对此我们由衷钦佩、深受鼓舞。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山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山东贡献。我们将认真学习河北省和雄安新区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学习雄安新区的科学先进理念、改革创新举措和生态治理思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入对接雄安新区建设需求,深化在城市发展、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习期间,代表团先后来到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大家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边走边看、边学边思,与河北省同志深入交流。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李谦,山东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王忠林、于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