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兖州“四个最”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2-03 2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防止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兖州区落实“四个最”,筑牢疫情防控墙。

  鲁网2月3日讯 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防止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兖州区落实“四个最”,筑牢疫情防控墙。 

  最严厉的交通管制。22日起,所有非兖州籍人员、车辆及非在兖州工作的人员及其车辆,不得入境;非兖州籍货运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所有由外地返回的兖州籍人员、车辆和在兖州工作的人员及其车辆,入境时必须登记,并经驻地镇街同意后方可入境,入境后须居家隔离14天。除特种车辆外的所有应急保障、核准运营的货运车辆,实行通行证制度,有效阻断了疫情由外向内扩散的路线。 

  最全面的人员流动管控。除对兖州区域范围内人员、车辆出入实行严控外,对城乡居民的非必要外出也实行严控。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不得再返乡。已返乡的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制度。居民严禁聚集打牌、打麻将、运动,严禁聚餐、聚会、集聚等。红白喜事只限直系亲属参加。城区家庭限时限人次采购生活物资,需持工作单位介绍信或疫情防控工作证才可出入。超市、便利店、商场等生活必需品的经营单位加强内部防控。各级领导干部和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工作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联络畅通,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对村、社区、小区的出入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检测、登记等措施,切实阻断疫情在区内传播路径。 

  最严格的人员隔离。要求18日以来湖北、武汉等省外返兖人员,主动向现居住地村委会、居委会或小区物业申报登记,同时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日。居家隔离期间,每日三次体温监测并如实向村、社区报告。出现发热、乏力、轻咳等症状时,及时电话报告,由医疗机构安排专用车辆、专业人员前往接诊。村、社区居民发现隔离人员离家外出或尚未登记信息,可向村委会、居委会或小区物业举报,确保外地来兖人员严密隔离。 

  最全面的防疫消杀。对餐饮、商店、诊所药店等商户及道路沿线、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杀,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进行消毒液擦拭、喷洒,每日对消杀情况进行巡查,严防死角,确保做到全面消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