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25次会议

2019-02-20 10:47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济南举行第25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2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济南举行第25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和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分工,明确了各专门委员会联系部门单位,研究了机关负责工作人员任免事项。

  于晓明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省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度的各项工作将全面展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同志近期的有关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对接省委部署安排,选准角色找准位置,踏踏实实做好人大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于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握人大工作规律,拓宽领域,加大力度,创新开展人大工作。要落实好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果,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不断创新代表工作,努力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坚决压减会议文件数量,以工作落实年的具体行动和效果,诠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来的制度自信、制度成果。要积极支持和帮助社会建设委员会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做好全国人代会山东代表团进京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和会议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出差错、不出纰漏,让省委放心、让代表满意。(记者 赵君 通讯员 宋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