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2019年12月“山东好人榜”在济发布 济南5人榜上有名

2020-01-10 13:3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2019年12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济南·商河)现场交流活动暨感动商河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商河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鲁网1月10日讯 昨天下午,2019年12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济南·商河)现场交流活动暨感动商河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商河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经全省各地广泛推荐、评选委员会评选、媒体公示,共有60名身边好人荣登2019年12月“山东好人榜”。其中,济南市5人上榜,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熊猫之家”、见义勇为好人王思吉、诚实守信好人张希贵、敬业奉献好人邢道华、孝老爱亲好人池洪莲。

  杨峰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深受儒家文化熏陶,自古就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宣传活动,以英雄精神激励奋进斗志,以道德力量涵育城市文化,致敬英模、学习英模、争做英模在泉城大地蔚然成风。道德楷模以自己的感人事迹甚至宝贵生命,生动诠释着信仰的力量,传递着道德的温度,塑造着新时代济南精神和泉城品格,成为省会济南奋力走在前列、扬起山东龙头的强大精神支撑。杨峰指出,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商河县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大胆探索创新,充分发挥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此次活动既是对以往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开启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商河县委、商河县人民政府承办。(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