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住建部调研组来济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倪虹率队 孙述涛参加活动

2019-07-23 09:14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2日下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率调研组来济南调研物业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物业管理行业中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各级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座谈会。

  7月22日下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率调研组来济南调研物业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物业管理行业中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各级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山东省、济南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和发挥街道、社区在物业管理中的作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999年,市政府确定市房产管理部门为全市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同年颁布《济南市物业管理办法》,标志着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起步。历经20年的发展,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已初具规模,物业管理覆盖了住宅小区、商场、办公楼宇、工业园区、公共展馆、学校、医院、车站和机场等各种类型物业。

  倪虹对济南市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希望济南市继续加大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为各地物业管理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

  孙述涛在座谈中对住建部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社区物业管理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各方联动、企业先行”的社区物业管理模式,物业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物业管理不够到位、政策法规不够健全等问题,亟待完善提升。希望尽快出台有关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指导地方解决物业管理中普遍面临的难题,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