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领导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等参加活动

2019-08-19 14: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分别带队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查找短板,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我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分别带队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查找短板,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我市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取得优异成绩。

  孙述涛带队到天桥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孙述涛来到泺安花园察看小区整治现状;来到泺口农贸市场察看市场卫生状况、持证经营情况;来到张庄新居察看城中村市容市貌整治情况;来到绿地农贸市场察看市场管理情况。其间,孙述涛一行还走进沿途餐馆检查店内卫生情况、持证经营情况。经检查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存在垃圾乱堆乱放、公共设施损毁、私拉乱接电线、绿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农贸市场及部分沿街餐饮场所内部卫生状况堪忧。孙述涛强调,城乡环境卫生好不好,不仅仅是能不能保住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的事,还关系到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迎审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集中精力、尽锐出战,确保见到实效。要坚持严格管理,拉升工作标杆,对乱倒垃圾、乱摆乱放以及其他不良行为加大处罚和教育力度。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管理法规,用法律法规约束市民行为,规范管理城市。要充分发挥物管作用,建立完善物业管理制度,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要切实按照行业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分工,突出难点重点,聚焦死角死面,对每一个街道、每一个小区、每一条道路、每一个角落逐一排查,特别是对餐饮场所及农贸市场内部保洁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推动城乡面貌有显著提升。

  殷鲁谦带队到历下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殷鲁谦来到吉祥苑农贸市场,察看市场秩序、划行规市等情况;来到明湖小区东五区,察看开放式小区卫生环境、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察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卫生环境、传染病防治、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殷鲁谦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授予城市综合管理的最高荣誉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迎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迎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历下区要充分利用基础和资源优势,以更高标准扎实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力量和领导力量,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对重点区域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紧盯弱点、难点和重点,加强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共同管理、共同监督,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增加明察暗访频次,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补齐短板,攻克死角弱点,形成长效常态机制。要广泛发动人大代表,发挥其积极作用,助力迎审工作。

  雷杰带队到槐荫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雷杰来到济南西站察看落客平台、候车厅等区域环境卫生状况和公共场所禁烟管理情况;来到兴福街道聊城路便民市场察看场内环境、秩序、食品卫生管理以及店铺管理等情况;来到匡山街道老屯小区察看小区环境卫生、绿化情况、静态车辆管理和健身设施等;来到中大槐树街道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察看市场环境卫生、秩序和店铺管理等情况。雷杰对检查出的市场内店铺牌匾杂乱无章、非机动车辆停放混乱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影响力、造福广大市民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抓出成效。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逐条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对已经按照要求整改完毕的问题随时监督,确保不反弹;对目前细节和死角方面仍然存在的问题,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快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整改结果长期保持下去,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分别来到章丘区、莱芜区及莱芜高新区、市中区、历城区、钢城区、长清区、济南高新区、济阳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领导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突出难点重点,深入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开放式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打好突击战、歼灭战;抓好“八小”整治这个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确保复审合格。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