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9-09-04 09:2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领执法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到天桥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领执法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到天桥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孙述涛先后来到济南北延仓储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泺口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车间、商户,对化工产业园区危化品存储及应急处置、机械装备制造安全生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述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全稳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格执行,对违法违规企业给予最严厉的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完善管理规定,严把安全生产关,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配足配齐安全设施,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每名一线员工。

  根据安排,我市从8月至12月开展市安委会领导包区县督查安全生产活动。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领督查组,按照必有方案、必到企业、必带专家、必列问题清单、必闭环整改的要求,每月1次赴各区县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