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李屹宣布开幕 龚正出席

2019-09-27 10:41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宣布展览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

  鲁网9月27日讯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宣布展览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

  李屹在讲话中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既代表着全国美术界向祖国的献礼,更是中国美术工作者创作的风向标。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龚正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山东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文脉源远流长。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文化自信,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活、走进人心”,真正“兴旺起来、活跃起来”。这次展览,为广大美术工作者搭建起交流的大舞台,也为山东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各位艺术家更多了解山东、书写山东、描绘山东,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省和济南市领导关志鸥、于晓明、吴翠云、孙述涛出席开幕式。(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