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7 10:4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问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措施。

  鲁网9月27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问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措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长,各区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抓好爱国主义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爱国主义教育的行动自觉;要坚持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持续、深入、持久、生动地抓好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要大力弘扬红色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机遇,在全市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的新一轮高潮。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要明确党校办学要求和办学方向,扎实做好党校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认同。要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坚定执行好国家各项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制度意识,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加强制度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必须高度重视,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勠力同心、痛下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为祖国而战、为民生而战、为发展而战的高度,充分认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意义,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广大市民群众对我们的期待。要突出工作重点,守护好蓝天白云就要切实管住工地及道路扬尘、加快推进燃煤替代、抓好超标排放治理。要做到从严从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切实做到严督实导、对标一流标准、方法科学有效,坚决防止简单粗放和一刀切。要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职尽责、高效配合,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同心协力守护蓝天白云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各级各方面要全力以赴盯紧靠上不放,切实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国庆佳节。要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狠抓项目招引和落地,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