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刘家义到济南市调研时强调 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切实抓好市场供应 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2019-09-29 10:3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济南市,就城市轨道交通、商业综合体建设、节日市场供应等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切实搞好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努力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家义到济南市调研时强调 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切实抓好市场供应 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9月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首发列车,听取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汇报。(本报记者陈长礼摄)

  鲁网9月29日讯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济南市,就城市轨道交通、商业综合体建设、节日市场供应等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切实搞好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努力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王忠林、凌文、任爱荣、孙述涛、殷鲁谦、雷杰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刘家义首先来到济南东站南广场,参加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通车活动。轨道交通3号线是一条南北向市域快线,全长21.6公里,均为地下线,单程运行时间约30分钟,经过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战,提前15个月建成通车。刘家义乘坐3号线首发列车,听取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汇报,同有关人员深入交流。他说,出行是否便利,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市民的幸福指数。要不断优化公共交通规划设计,加强全市统一指挥调度,推动资源整合,努力实现地铁公交零换乘。要不断完善站点设置,优化运行线路,将旅游景点、购物中心、大型餐饮娱乐设施等串联成线,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要因地制宜,宜地下则地下,宜地上则地上,宜高架则高架。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要加大对泉水的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泉城这张名片。

  随后,刘家义来到今天刚刚开业的华润济南万象城,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业态布局,到超市察看市场供应情况,详细询问蔬菜、肉类等商品的价格和货源,要求保质保量搞好市场供应,努力让群众吃得更放心,让便民服务更高效。刘家义还会见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济南市的领导同志苏树伟、蒋晓光、郑德雁、王京文、王桂英、王伯芝、尹清忠参加相关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