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到平阴县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 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019-10-09 11:1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平阴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推动平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网10月9日讯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平阴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推动平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忠林首先来到平阴县东阿镇铁杨村,察看黄河控导工程,听取黄河生态保护和滩区迁建工作情况汇报。平阴县地处黄河下游右岸,河道全长40公里,滩区面积163平方公里,涉及5个镇(街道)118个村11.7万人和部分城区人口。平阴县现有控导工程13处、坝岸147段。途经周边农田时,王忠林下车详细了解墒情,察看农作物种植情况。在平阴县东阿镇黄河滩区和苑社区,王忠林听取了安置社区建设情况汇报,走访了迁建居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阴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在平阴县委的带领下,几大班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呈现出思路清晰、落实有力、信心足、干劲大等特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王忠林就平阴县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一是要在用心谋划、用足用好当前优势上求突破见实效。充分发挥省会优势、交通优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二是要在突出产业特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求突破见实效。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和科技支撑,把玫瑰、阿胶两个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推进金银花等实现规模化种植,同时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打造玫瑰、阿胶等产业集群。三是要在双招双引、转型发展上求突破见实效。坚持不比条件比干劲,依托现有基础着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企业,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惠民生上求突破见实效。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特别是当前要高度重视黄河滩区迁建工作,扎扎实实、保质保量把安置社区建设好,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五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上求突破见实效。以严实作风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廉政建设,搞好团结,为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