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19-10-18 10:26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察看华润万象城活动时的讲话要求,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察看华润万象城活动时的讲话要求,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1+474”工作体系,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经济增长稳、动能转换快、发展质量好、平台载体强、发展环境优、民生事业实”六个特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上下的拼搏实干。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保持定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对稳增长重视程度不够高、破解工作难题的力度不够大、工业经济发展势头不够强、区县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着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确保完成。济南作为省会,要担当起龙头责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住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以拼的姿态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注重稳增长,在强力发展上用心用力。坚定信心决心,发挥省会优势,研究制定管用的“政策包”,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为全省发展作出贡献。要注重服务,在稳定预期上用心用力。深入开展“遍访民企”活动,做到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务实服务。要注重机遇,在对上争取上用心用力。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机遇,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对上争取,加快工作推进。要注重消费,在扩大内需上用心用力。努力增加有效供给,大力引导消费,着力保护消费,加快推动消费升级。要注重工业,在逆势上扬上用心用力。坚持多措并举、多业并举,支持工业制造业发展,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工业“扬长避短”。要注重项目,在有效投入上用心用力。狠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靠上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注重环境,在提升竞争力上用心用力。大力优化生态环境,推进流程再造,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优良环境。要注重民生,在和谐发展上用心用力。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办实事、解民忧。要注重安定,在社会治理上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要注重落实,在务求实效上用心用力。严格督查,严格考核,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