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国家医保局来济调研 胡静林孙继业孙述涛参加活动

2019-10-25 09:5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来我市调研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等陪同调研。

  鲁网10月25日讯 昨天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来我市调研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等陪同调研。

  胡静林一行来到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实地察看了生物真核车间、口服制剂车间、生物小试及中试车间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胡静林指出,药品带量采购工作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集中采购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妥推进试点工作,探索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降低群众药费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高群众用药安全。

  孙继业对国家医疗保障局多年来给予山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政策,强化国家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完善药品招标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基础的价格形成机制,有力促进药价回归合理水平、降低群众药费负担。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全省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孙述涛表示,药品带量采购等一系列措施让患者真正用上了质优价廉的药品,显著降低了相关疾病的药费负担,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生物医药产业是济南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十大千亿级产业之一,我们将抢抓政策机遇,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新药研发,加快培育医药龙头企业,推进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大力度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真正让改革成果更多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