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会见国际花园城市竞赛评委

2019-11-05 09: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见了国际花园城市竞赛主审评委(城市类)、联合国开发署阿拉伯与欧洲环境发展中心顾问哈利德·阿迪利一行。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见了国际花园城市竞赛主审评委(城市类)、联合国开发署阿拉伯与欧洲环境发展中心顾问哈利德·阿迪利一行。

  据悉,济南市入围2019年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年度总决赛。受国际花园城市中国赛区组委会邀请,哈利德·阿迪利一行来济指导我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相关工作。

  王忠林对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山东省的省会,济南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000万、GDP在向1万亿元迈进,作为中外闻名的泉城,全市有800多处泉水,“听得见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是城市的特色。近年来,济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保护南部山区、生态湿地、泉水、山体、大气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在加强保护的同时,我们也着力推动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建,保持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城市发展格局。济南将以此次国际花园城市竞赛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希望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对济南的城市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一定通过此次评选虚心学习世界先进城市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建设美好家园。

  哈利德·阿迪利说,能够来济南参观考察感到非常荣幸。国际花园城市竞赛通常考察的是一座城市的环境、人文和经济发展,而这恰恰是可持续绿色发展的支柱,同时,赛事非常注重考察城市的宜居性。我认为济南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在城市发展和宜居方面进行了很有价值的探索。基于赛事的六大标准及当前济南所取得的成就,我认为济南在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年度总决赛中非常有竞争力。我们也将提供更多的意见建议,助力济南绿色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