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开幕 陈竺龚正出席

2019-11-06 09:4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5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在济南开幕,峰会的主题为“海归汇齐鲁 创业聚泉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主持开幕式。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在济南开幕,峰会的主题为“海归汇齐鲁 创业聚泉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主持开幕式。

  陈竺指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内外留学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留学人员的群体效能和作用持续释放。留学报国,创新为先。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初心不改,坚守爱国主义,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奋斗不息,厚植自身优势,继续推进基础研究不断开拓新领域、开辟新方向;当仁不让,彰显时代担当,继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才华与激情。山东是东部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是我国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希望大家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走进山东、走进济南,发现合作机会,寻求发展机遇,努力把自身优势与山东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龚正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峰会的举行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进入新时代的山东,革故鼎新、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政策红利、市场红利、人才红利、转型红利、改革红利叠加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无比宽广、机遇前所未有,我们愿与海内外英才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共建共享、共创共赢。龚正指出,当前山东正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聚人才、聚要素、强机制、强服务”,全面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理念,为每一位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提供精准化、能解决问题的服务,营造充沛的“阳光雨露”,让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让留学报国理想在山东梦圆。

  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曹卫洲、马颂德、程东红;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军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开幕式。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地方团体会长、秘书长;山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济南市有关负责同志;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特邀知名专家学者,留学人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各市、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负责同志等。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专家学者恳谈会和创新创业环境实地考察,开展人才、科技、项目引进和对接服务等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