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科技部领导到浪潮集团调研 王志刚王忠林于杰参加活动

2019-11-11 09:48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到浪潮集团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杰参加活动。

  鲁网11月11日讯 昨天上午,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到浪潮集团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杰参加活动。

  王志刚一行来到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创新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浪潮服务器、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应用开发、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情况,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2013年,浪潮集团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高端服务器核心技术的国家;2016年研制出天梭M13,成为全球两家掌握最高端服务器技术的企业之一。目前,浪潮服务器蝉联全球第三、中国第一;依托在全国布局的62个云数据中心,浪潮云已为全国170余个省市政府、“100万+”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连续5年位居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人工智能企业100强中有80家与浪潮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覆盖超万亿元AI行业市场;运用AI技术,建立风控模型,打造了一贷通数字金融平台,累计为1.5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35亿元资金。

  王志刚对浪潮集团在科技创新特别是高端前沿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端服务器、大数据、云计算、AI等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人民生活都产生了深刻影响。他表示,浪潮集团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确保掌握核心技术,努力走在时代前列。浪潮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做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的弄潮儿,为打造民族品牌贡献更大智慧力量,推动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