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11-15 10:14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鲁网11月15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忠林在讲话中指出,1979年12月,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正式设立。40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踏出了坚实足迹,走出了辉煌历程。

  王忠林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检验。要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果,做到突出重点抓立法、健全机制抓立法、压实责任抓立法。要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提高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准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树立监督权威。要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着力深化“双联系”工作、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完善代表履职制度。要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加强机关党建上、完善基层基础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

  孙述涛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加大协调支持,全力保障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殷鲁谦在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和制度忠诚;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效能。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作了交流发言。(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