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开幕 王志刚龚正洛伦佐·菲奥拉蒙蒂出席并致辞

2019-11-29 09:26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开幕式举行。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开幕式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意大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冯竹森出席开幕式。

  王志刚在致辞时说,中意创新合作周举办10年来,双方合作层级不断提升,参与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中意政府间科技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面向未来,双方应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两国创新合作取得新的成果。山东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科技创新大省,在中意创新合作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意大利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与山东省各个城市、各类创新主体广泛寻求合作,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研人员交流,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打造区域创新合作的典范。

  龚正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成功访问意大利,两国共同发表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擘画了中意合作的美好蓝图,也为深化山东与意大利经贸、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进入新时代的山东,大力培育融合创新生态,加快搭建广阔的创新平台,聚力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不断完善协同高效的创新合作机制,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扩大与意大利的创新合作,机遇多、环境优、前景广。希望与会嘉宾深入沟通交流,搞好需求对接,推动意大利高端创新要素与山东产业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服务中意友好事业、造福两国人民。

  洛伦佐·菲奥拉蒙蒂高度评价意大利和山东创新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意大利与山东的合作有着光明的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展在海洋科技、高等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为中意两国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王忠林在致辞时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济南与意大利交流广泛、合作密切。当前,济南正在与意大利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经贸往来成效显著,科技合作亮点纷呈,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济南是海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创新高地,这里区位优越、通达八方,资源聚集、要素完备,产业发达、实力雄厚,创新领先、高端前卫。我们愿与大家携手打造新时代中意合作典范样板。下一步,将全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机制、创新平台、创新环境,共创互惠互信、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龚正、洛伦佐·菲奥拉蒙蒂共同为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意大利企业与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中意创新合作周是两国政府间科技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双方政府、技术转移机构、大学、企业以及科技园区间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合作周每年在中意两国轮流举办,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延续“中意携手 创新共赢”主题,于2019年11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北京、济南两地共同举办。

  开幕式后,生命科学与健康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论坛、城市绿色发展论坛、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智能制造论坛分别举办,600多位中意代表聚焦重点领域、前沿技术、民生关切、创新合作进行交流。

  在一对一洽谈会上,30多名外方代表与近百名有技术需求的济南园区、企业、高校院所代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资源环境、智能制造、农业食品等产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对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开幕式。(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